空空大师

归乡何处

(17生贺!!(对不起我是坑,真的是坑么我也不知道...是刀么我也不知道QAQ)

那年任平生还不叫任平生,满脑子只有剑,最大的乐趣是与人比剑,偶遇身手不凡的同道中人,所性一路追着不放,从大漠黄沙打到岭南水乡。他眯着眼笑笑,江南的酒好,人更妙。

后来,他站在满是残垣断壁的废墟里,才恍然记起江湖不只有剑,而他却只剩下一柄好剑。酒从烂醉喝到无味,剑从双刃练至单锋,他又给自己铸了一柄利刃,名唤丹枫。

那之后十年百年,时间跑得飞快,可任平生觉的,绣儿在的时候,它似乎走得慢了。

慢得几乎静止。

(一)

锦绣的时间永远静止在十四岁。

幽都横祸夺去了她的双亲和体内大半生气,把她拉离死亡的,是一片如火的红枫。覆上双眼的手掌挡住了红枫撕扯下四分五裂的幽魔,伴着一声低沉有力的“别怕。”

她瘫坐在泥土里,透过指间缝隙,瞥见被幽魔吸干精气的双亲尸身风化消散,双手死死攥着阿娘沾血的衣襟,嘴角紧绷着,无声地抽搐,眼眶里盛不住的滚烫泪水终于滑落脸颊,氤氲了血迹,一片一片。

覆在双眼的手掌轻颤,却并未移开。

待到尘埃落定,任平生看着她转向亡亲,重重磕了三个响头。还不及肩的身影就踉跄着从泥土里站起来,牙关紧紧咬着,哽咽说道:

“先生救命之恩,无以为报,只是锦绣还另有不情之请。“

“幽都邪魔杀我双亲,我无能阻止半分,此身却得以苟活,若能以武傍身,若是、若是能够……“她抬起头来,强忍着泪水,一双涨得通红的眼睛直直望向任平生。

“我已失家,不愿见他人重蹈覆辙却无能为力,先生可愿教我!”

锦绣眼中的的悲愤和绝望,任平生再熟悉不过,而那另一股明亮得刺目的光芒,却让他震动了。

“好““只是不必称先生”他微微笑着,收起丹枫。

“唤我行者便可”

 

夜深,沉眠的停云山庄还闪现着一点豆大的光亮。锦绣猛地睁开双眼,昏黄灯火下,脸上泪痕未干。

很久没有梦到过那天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